善小实训

“上中医•善小中医实训基地”是善小公益基金会与上海中医药大学联手,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平台。它既共享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优质教师资源,也依托了基金会周边高校林立的地域环境,整合复旦、同济、财大等高校专家学者开展以中医人才培训为主兼顾师道、孝道人才培训。

实训基地也是传播中华民族优秀善道文化的窗口,以“弘扬善道、倡导孝道、发扬师道、传承医道”为使命,不仅仅教授学员专业知识、培训技能,还能够整合基金会善道书院资源,通过举办中华优秀善道文化公益讲座、传统文化交流,探索创新更多、更广泛、覆盖面更宽的活动形式,致力于提升学员道德修养和对中华优秀善道文化的认同感,让他们对自己的家乡充满自豪感和归属感,从而对改变家乡面貌充满自信。实训基地与善道书院的结合,也是为了构建“以产业精准扶贫+文化精神扶贫为实践”的公益慈善体系,探索实现“产业精准扶贫+文化精神扶贫”的新时代公益慈善创新模式,源源不断的为大健康领域产业输送紧缺人才,成为推进善小公益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。